堰塞湖克服大雨袭击 米-26已累计运送油料50吨
2008年05月30日 09:59四川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米-26]

28日晚至29日上午,一场大雨降临唐家山堰塞湖抢险工地。情况紧急!现场陷入一片泥泞,抢险施工难度加大!空运补给不得不暂停,油料供给告急!

然而,经广大官兵奋战,截至29日下午,泄流槽整体开挖量已超三分之一。直升机累计吊运油料50吨,油料完全能保证未来两天油耗。

■冒雨施工

创下施工最快时段

据悉,降雨增加了施工抢险的难度,由于道路泥泞,空运进入工地的4辆自卸车无法工作;与此同时,持续降雨使堰塞湖上游来水量增大,险情有可能加剧。

施工部队并未被大雨所阻,从28日下午4时至29日上午8时,共开挖土石方1.9万立方米,是自施工以来进度最快的一个时段。武警水电三总队两名战士对记者说,不少战友连雨衣都没穿,“淋淋雨还真痛快”。

泄流槽开挖超1/3

截至29日下午,完成土石方开挖3.25万立方米,累计完成土石方7.05万立方米;泄流槽开挖最高处有10余米,据施工作业人员估算,整体开挖量已超过三分之一。水电一、三总队还修建了应急避险通道,并沿河岸左右两侧山体修复了两条撤离山路。

■柴油告急

2000官兵准备集结背油

当天的雨一直持续到中午时分仍未停止,运载重型机械和柴油的米-26无法起飞。从堰塞湖抢险施工现场,不时传来“柴油即将用光”的消息。

为抢时间,部队迅速集结2000官兵,在任家坪待命,准备每人背10公斤柴油,徒步穿过北川县城,将柴油送上唐家山堰塞湖施工现场。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