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唯一国产大型直升机直-8抗震救灾纪实(图)
2008年05月30日 09:25江西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直升机] [直-8]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8.0级地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突如其来的严重灾难面前,昌河飞机工业集团公司党委、总经理部紧急行动,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迅速进行布置。

制定保障预案

5月14日上午,当得知空军某部多架直8某型机已进入应急救援待命状态时,公司立即召开了抗震救灾应急综合保障会议,对即将执行搜救和运输任务的直8某型机从人力资源、备件以及技术支持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公司总经理余枫要求全体职工必须站在全局的高度,紧急动员起来,不讲任何条件,克服一切困难,坚决做好售后服务和保障工作。

5月15日,昌飞公司迅速启动了“直8系列机装备支前保障力量动员预案”,公司总经理余枫担任“预案”总指挥。余枫要求举公司之全力,确保直8系列机赴四川抗震救灾任务的圆满完成。连日来,公司销售支援部等相关部门的同志马不停蹄地奔赴各售后服务站点,紧急运送各类工具、工装、备件及相关设施,全力以赴确保各型号直8机的出勤率和完好率。

自5月14日以来,共有12架直8型直升机飞赴四川邛崃机场和太平寺机场,多次圆满完成转移人员、运送货物、喷洒药物等抗震救灾任务,赢得了陆航和空军某部广大指战员的一致信赖和好评。

紧急运送备件

为了确保直8机圆满完成抗震救灾的任务,昌飞公司领导决定,紧急调配3台发动机(价值达1000多万元)作为机动保障备件运往四川灾区。

15日下午6点多钟,接到这一特急调度命令的公司试飞站机务二队的职工带着工装、工具及专用设备,立即投入了拆卸、检修、装运发动机的攻坚战。机务二队的9名职工在队长蒋仁柱、副队长陈恩国的带领下,顾不上吃饭,来不及休息,登上飞机,紧张有序地忙碌起来。他们分工协作,相互配合,严格按照发动机安装、拆卸的工艺规程认真操作,确保整个流程万无一失。机务二队的职工同志们发扬不怕疲劳、甘于奉献的精神,从15日晚上7点一直干到16日凌晨4点,连续奋战了9个小时,圆满完成了3台发动机的拆卸、装运任务,为抗震救灾做出了一份军工人应有的贡献。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