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报告称2007年中国98式坦克产量世界第一(图)
2008年03月27日 09:13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坦克]


中国的98式坦克(资料图片)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3月26日,美国著名分析公司预测国际(Forecast International)的武器小组在一份名为《坦克市场》的年度报告中称,从数量而言,去年中国的98式坦克产量世界第一,从现在开始到2017年,巴基斯坦的“哈立德”(MBT2000)主战坦克、中国的98式坦克和俄罗斯的T-90坦克将继续占据世界市场主要份额,占据60.38%的重头。

预测国际武器分析专家迪恩•洛克伍德(Dean Lockwood)指出,将新型坦克和现有坦克的升级改进考虑在内,从现在开始到2017年,全世界将生产6900多辆主战坦克,总价值达279亿美元。

2007年,美国维修、保养、升级现有的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的费用是12.23亿美元,占当年国际市场上所有主战坦克总价值的33.25%。

从数量来看,2007年,中国98式坦克项目占据世界新型坦克项目的第一把交椅(新产坦克118辆),然而其总价值只有4.0262亿美元,不及当年美国M1坦克所花费用的33%。

单就数量而言,从现在开始到2017年,巴基斯坦的“哈立德”(MBT2000)主战坦克、中国的98式坦克和俄罗斯的T-90坦克(包括印度依据许可而生产的T-90S在内)将继续占据世界市场主要份额,数量上将占60.38%,总价值占世界市场的52.82%.

文章接着说,看来,欧美主宰世界主站坦克市场的年代已经逝去,尽管欧洲的最新式豹II和经历过实战检验的美国M1系列坦克仍代表世界坦克的设计水平。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第4届华赛摄影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