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证实中国新购100台AL-31FN发动机
2008年02月15日 08:53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歼10]

歼-10战斗机结构图

今年二月,俄罗斯军事分析周刊Kommersant Vlast依照惯例总结了过去一年俄罗斯在武器出口方面的情况。文章称,在2007年度俄罗斯武器出口数额增长了10亿美元,并且文章提到俄罗斯向印度和中国出口战斗机的发动机的情况:

购买俄罗斯武器的国家:

根据战略和技术研究中心专家迪米特里·瓦西列夫分析,07年俄罗斯武器销售的结构比较特殊,第一名是飞机类产品(占总额的61%),第二名出乎意料的是陆战用武器装备(21%)。SU30MK系列重新成为飞机之中所占比例最大者,成为在苏联解体后出口量最大的一年,共计49架,其中印度29,委内瑞拉12,马来西亚10,阿尔及利亚3架。这和2005-06年形成鲜明对比,当时重型战斗机的出口数量主要来自于和印度的技术转让协议。

2007年的军机出口成绩超过了苏霍伊02-04年每年出口35-38架的记录。在2008年早些时候,米格集团会根据2006年的合同继续向阿尔及利亚出口MIG29SMT。如今,阿国已经有了15-20架MIG29SMT和MIGS9UBT。

中国成为2007年俄罗斯直升机的主要接收国之一,共接收了一批米-171运输直升机。委内瑞拉得到了至少两架米-35M和两架米-26T2。发动机方面,中国和印度各自依照协议获得了一批飞机发动机,印度开始准备依照许可协议生产120台RD-33发动机以用来对其现有的米格29进行现代化改进,而中国获得的是歼10上使用的AL-31FN发动机。

俄制武器出口中的第三和第四位分别是防空系统和海军武器(分别占10%和8%)。然而,考虑到这类武器交易的不透明性,实际交易数额可能会高于公布。据猜测中国可能已经在2007年开始接收S-300PMU2防空导弹系统。在海军武器方面,俄罗斯按照2003年签署的建造两艘并在越南授权生产10艘的协议向越方交付了两艘N12418  Molnia级导弹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