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售印度F-16IN远比售巴基斯坦C/D型战机先进
2010年04月01日 09:49东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文章称印度版F-16IN战机性能远比售巴F-16C/D要先进

东方网4月1日消息:印度快报29日报道称,美国航空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向印度保证称,其向印度提供的F-16战机比向巴基斯坦提供的“先进得多”。洛马公司负责对印商业发展的副总裁奥维尔·普林茨(Orville Prins)向印度记者透露称:“我向你们保证,F-16IN超级蝮蛇在各方面都比之前向巴基斯坦提供的F-16战机更先进。”

报道指出,普林茨之所以做出这种保证,是因为之前有消息称印度对美国向巴基斯坦出售新型F-16战机的决定倍感焦虑。而且,美国的这一决定可能是印度空军决定耗资100亿美元、就采购中程多用途战斗机招标的一个重要的因素。

普林茨称补充称:“F-16IN‘超级蝮蛇’将比近期运抵阿联酋的 F-16 Block 60更加先进。而先前美国政府向巴基斯坦提供的只是 F-16 Block 50/52战机。”

不过,普林茨拒绝透露本公司与巴基斯坦之间交易的更多细节。他只是说,洛马并不是一家会曾向任何国家出售任何武器的公司,它只是在同美国空军合作而已。当被问及美军通过出售18架新型F-16战机向巴基斯坦提供军事支持一事时,普林茨回答说:“不是我们在卖,是美国政府在出售战机。我们只支持美国政府的决定罢了。”

报道称,尽管遭到了印度抗议,但普林茨仍试图为其公司向巴基斯坦出售喷气式战斗机的行为辩护,他表示向巴基斯坦提供战机并非只有洛马一家公司,目前正在争夺印度“中型多用途战斗机”项目的六家公司都曾者直接或间接向巴国出售武器。其他争夺该项目的公司分别是美国波音、法国达索、瑞典萨伯、欧洲航空防务航天公司( EADS)和俄罗斯飞机公司。

报道指出,这个向巴基斯坦提供18架F-16战机的“和平驱动I”项目,将会使巴国所订购F-16的总数达到54架。

巴国的这一项目订购的是12架F-16C和6架F-16D战机,全部战机都由美国普拉特和惠特尼公司的F100-PW-229发动机提供动力,并且将于2010年底之前交付。(春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春风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