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三军将领评说中印军力:印度并不能战胜中国
2009年07月23日 08:06新华网-国际先驱导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印度]

达斯、班内吉和贾斯吉特·辛格

【编者按】近来,印度不断向中印边境增强军力,引起外界的极大关注。印度国内媒体也不断渲染中国军事威胁。那么,印度军人究竟如何评估中印双方的军力呢?为此,本报专访了印度海陆空三军的将领,在他们的眼中,中国的边境军力更为强大。他们的观点在印度军人当中很具有代表性。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唐璐发自北京 7月9日,印度发布的年度防务报告表达了对中国军事力量的担忧,报告称,中国防务能力的快速增强,以及中国对印度一些邻国的军事援助和之间的合作,对印度安全有直接的军事影响。外界认为,印度担忧中国与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发展军事关系,并视为其对自己的威胁。

报告发布三天前的7月6日,印度媒体又披露了一则消息:印度财政部长慕克吉向议会下院提交了2009年至2010年财政年度军费预算报告,预算总额为1.41万亿卢比(约合280亿美元),比上个财政年度增加24%。据说,这是印度1947年独立以来,国防预算增幅最大的一次。

在印度看来,中印军力究竟孰强孰弱?为此,《国际先驱导报》采访了印度军方将领。

海军中将达斯:承认中国拥有军事优势

“我们明白印度并不能战胜中国,但是至少应该让中国难于赢得胜利。”

印度前海军东部司令部司令普雷姆维尔·达斯中将,曾多次访问中国,也曾多次造访中印边境,对中国军事力量的发展印象深刻。他说,“印度没有计划,更没有任何针对中国发动进攻的军事部署。我们在边界上的军事设施都仅仅是在受到攻击的时候才用于防御。中印之间仍有边界争端,但这只能通过谈判来解决——这是印度的立场。印度承认中国拥有军事优势,我们明白印度并不能战胜中国,但是至少应该让中国难于赢得胜利。由于中印边界中国一侧有大量良好基础设施,这使得中国军队能够大规模地快速行动,而印度不得不像中国所作的那样,通过修筑道路来迅速地弥补其边界军事设施不足。”

对于两国间军事上的不信任,达斯中将希望通过更多的联合演习和舰队互访来解决。“只要边界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两国都会在边界部署军队,但是没有一方愿意寻求军事冲突。最为关键的事情是,中印两国应该理解彼此的敏感点,如同印度承认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个部分一样,中国也必须理解对于印度的跨界恐怖主义以及印度在本地区的安全关注。两国高层军方目前的交流非常好。还需要有更多的联合演习和双方舰队的互相访问,接触将会对中印关系产生更多有益和正面的内容。”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