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苏-30MKI将大幅增加到230架 超过中国一倍
2009年07月10日 08:21东方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苏-30] [印度]

中国空军的苏-30MKK战斗机

印度空军的苏-30MKI战斗机

据俄罗斯《观点报》报道,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7月8日宣布,印计划大幅增加俄制苏-30MKI战斗机的采购数量。他指出,到2015年,印空军装备的苏-30MKI数量将达到230架。如果印方的这一计划能够得到贯彻,那么俄罗斯将成为出口第四代战斗机最多的国家。

安东尼介绍称,自1996年与俄方签署采购40架苏-30和根据授权在印境内组装140架苏-30的合同以来,印空军已接收了总共98架该系列战机。这些战机目前已被升级为苏-30MKI。

按照苏-30MKI目前的装备速度,到2010年,印空军装备的苏-30MKI数量将突破100架。如果按照印国防部长刚刚公布的计划,印新采购的苏-30MKI数量将达到约120架,价值在100-120亿美元之间。

如果说印度可能会挑选其他机型(例如美国的F/A-18E/F)作为前线战斗机米格-29替代品,那么作为重型战斗机的苏-30MKI则并不存在被代替的可能性,尽管不久前刚刚发生了一起苏-30MKI的坠毁事故。

作为一种具有良好扩展性能的空中平台,苏-30根据用户的不同已衍生出多中型号。虽然苏-30系列战机在未来可能会受到来自第五代战机的挑战,但专家们认为,在短时间内苏-30MK及其最新改进型号苏-35并不会遇到强有力的竞争者。(春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