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理普京认为解决俄日领土问题尚不具备条件
2009年05月10日 13:52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0日电 即将于11日访日的俄罗斯总理普京日前会见了共同社等日本媒体。他就日俄间领土问题称“为了解决问题,有必要创造条件,发展各方面的关系”,认为解决领土问题的条件尚不具备。这是曾任总统八年的普京去年5月就任总理后首次会见日本媒体。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被认为是日本政府代表谷内正太郎提出的“三个半岛返还方案”,普京指出“日本政府还没有确定自己的立场”。这是俄罗斯首脑首次就该方案发表看法,但普京没有对方案做出评价。普京还强调应该确立日俄在经济合作等方面的相互信赖。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2月与俄总统梅德韦杰夫举行会谈,双方就“通过不拘泥于常规的独创性方式”解决领土问题达成了一致。日方对“独创性方式”抱有很高的期待,但普京的上述发言并没有超越俄方在领土问题上的一贯主张。日俄计划于7月在意大利召开的八国集团峰会期间举行首脑会谈,看来日本将不得不重新拟定会谈战略。

普京把访日的主要目的定位为加强经贸关系,并表示将签署日俄核能合作协定。此外,他还表示将按预定计划建设日本强烈希望的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推进与日本的能源合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