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军向塔利班发起总攻 印陆军精锐现身巴军背后
2009年05月06日 14:17解放网-新闻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塔利班] [巴基斯坦] [印度]

5月2日,在斯瓦特山谷执行任务的巴军坦克。

张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巴基斯坦政府军和塔利班武装5日继续在巴西北边境省部分地区交战。政府当天宣布,计划从交战地区撤离大约50万平民。同一天,印度军队结束在印巴边境地区开展的一次军事演习。印度军方当天发布这一消息后,引起西方媒体对巴基斯坦安全局势的更大关注。

军方要求平民撤离冲突地区

巴基斯坦军队和塔利班武装5日继续在西北边境省布内尔和斯瓦特等地区交战。西北边境省政府新闻部长伊夫蒂哈尔·侯赛因当天举行新闻发布会说,军方已要求斯瓦特中心城市明戈拉等地居民撤离冲突地区。

“考虑到斯瓦特眼下局势,至少有约50万人需撤离这一地区。 (政府)正为他们设立安置营地,”侯赛因说。

他说,西北边境省已紧急拨款,计划为撤离战区民众设立6个安置营地。其中,明戈拉邻近城镇德尔盖已建成一个营地。

熟悉巴基斯坦局势的时政分析人士认为,西北边境省和邻近的旁遮普省存在多个阿富汗难民营,此番为安置撤离战区民众,巴基斯坦政府不排除使用这些难民营,增加收容能力。

按巴基斯坦官方统计,斯瓦特地区人口大约120万,其中17.5万在明戈拉;布内尔地区人口50.6万。

媒体先前报道,政府军和塔利班自2007年起在斯瓦特不断冲突,迄今已致使数以万计的斯瓦特居民逃离家园。

政府军准备发动大规模攻势

一些分析师人士说,军方下令平民撤离斯瓦特可能是准备在这一地区对塔利班开展攻势的前兆。今年4月以来,双方主要冲突地点在邻近斯瓦特的布内尔地区。

美联社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目击者的话报道,身穿黑色长袍的塔利班武装人员已控制明戈拉市大部分主要街道和高层建筑。驻扎这座城市的巴基斯坦军队在营房附近构筑防御工事。5日绝大部分时间里,明戈拉枪声不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