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宣布本月试射潜射导弹 至今尚无合适潜艇平台
2008年02月18日 11:46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潜艇] [导弹]


印度的“基洛”级常规潜艇尚不具备发射导弹的能力

继去年印度弹道导弹防御计划成功取得进展之后,印度有雄心勃勃地宣布,将在本月下旬试射自主研发的潜射巡航导弹。

据印度sify新闻网站2月15日报道,印度可携带核弹头的萨卡里卡(“Sagarika”)潜射巡航导弹将于2月24日或25日试射,试射地点位于孟加拉湾的某处水域。

印度东海岸的“整合试射场”(ITR)的相关人员表示,此次试射将在50米深的海域进行,距离岸边8公里。

萨卡里卡潜射巡航导弹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研发,此前进行过两次发射,但均告失败。

据透露,萨卡里卡巡航导弹采用涡喷发动机,可携带500公斤的弹头,弹体长8.5米,弹径1米,设计射程700公里,可携带核弹头。相关科学家对此次发射十分谨慎,正在排除一切可能影响发射的障碍。

尽管印度即将进行潜射巡航导弹的试射,但试射的真实环境无法实现,也就是说,试射现场只能是模拟的,并非真正从潜艇上发射,因为目前印度拥有的俄制基洛级潜艇和德国设计的HDW潜艇不具备发射此类导弹的能力,而向俄罗斯租借的阿库拉级潜艇虽然可以作为发射平台,但目前尚未到位。

据说,萨卡里卡巡航导弹与美国战斧式巡航导弹有的一比。

萨卡里卡巡航导弹获得了以色列的技术援助。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