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布入侵俄战略轰炸机照片 俄坚决否认入侵
2008年02月10日 09:20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轰炸机] [图-95]

中新网2月9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外务省官员称,一架俄罗斯图-95轰炸机今天闯入日本东京伊豆群岛的南部领空,日本方面已立刻就此向俄罗斯提出强烈抗议。日本共同社的报道称,日本为此紧急出动了包括F-15战斗机在内的24架军用飞机。

日本外务省官员称,外务省要求俄罗斯政府彻底调查这一事件并就此作出解释。

俄罗斯一架图-95轰炸机今天北京时间6时30分闯入了日本东京伊豆群岛的南部领空,俄机在日本领空滞留了近三分钟。日本防空系统紧急出动了包括F-15战斗机在内的24架军用飞机,日本飞机通过无线电向俄机发出了警告。

这位官员称:“我们强烈抗议这一侵犯领空事件。”日本外务省称,这是继2006年1月一架俄运输机闯入日本北海道礼文岛领空以来再次出现的“侵犯”领空事件。

俄罗斯新闻媒体称,俄罗斯空军否认了日本外务省有关一架俄图-95轰炸机闯入日本领空的说法。俄塔社援引俄罗斯空军发言人亚历山大-德罗贝舍夫斯基上校的话称:“俄罗斯空军飞机按计划执行了它们的任务,日本的领空没有遭到侵犯。战略轰炸机的飞行是严格按照在中立海域飞行的国际规定进行的,没有侵犯两国之间的边境。”

日本和俄罗斯曾因北方领土争端而陷入僵局,这使它们无法签署一个正式结束二战的和平条约。尽管存在这一争议,两国仍一直试图发展两国关系。俄总统普京已表示愿意就领土争端举行新的会议,这使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考虑访问莫斯科。福田康夫本周早些时候称,他收到了普京总统的一封信,普京在信中表示愿意结束领土争端。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