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中巴 印度将新组建两进攻型山地师
2008年02月09日 11:53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中印关系] [印度]

中印边境印方哨所

印度特种部队赴俄罗斯联合演习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印度时报网站2月7日一篇“印度陆军组建两只新山地部队对付中巴”的报道称,印度陆军准备组建两个新型山地师,每个师兵力1万5千人,这两个新型师将被量身打造为适应印度北部和东北部地区环境的进攻型山地师。

印度时报网站根据消息来源称,印度安全内阁委员会已经批准了这个计划,这两个师的组建和装备准备工作已经在进行中。每个新型山地师的组建将花费65到79亿卢比,将装备中型甚至重型直升机以获得空中战术机动能力。

新型山地师在不久的将来还会装备新型的超轻型榴弹炮,印度陆军提出的1200亿卢比的炮兵现代化计划中有290亿卢比将用于购买140门超轻型榴弹炮

印度方面称中国正在双方超过4000公里的实际控制线(东段、中段、西段)附近大规模升级军事设施,而印度组建新山地师的消息也在这时出现。

中国在内陆和西藏地区之间建设了完善的由公路、铁路、空中航线组成的交通网,能够在一旦“有事”时向中印边境运输两个师。在1999年与巴基斯坦在西部山区爆发冲突后,印度在此驻有14个团5万兵力,但印度认为以这些兵力发动攻击力量还不够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