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访华后称:中国有出兵朝鲜计划
2008年01月08日 14:57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朝鲜]

资料图: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团1999年10月访朝时,在朝鲜人民军第五军团前线观察所遥望上甘岭(位于非军事隔离区内)。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美国两家著名智库日前发表报告说,为了应对朝鲜核危机恶化造成的不稳定局势,中国已经有了应急计划。法新社和韩国数家媒体报道了这一报告,并刻意渲染所谓的中国应急计划。

这项报告题为《警惕不轨的邻国:中国如何看朝鲜的稳定和经济改革》,发表在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以及美国和平研究所的网站上。

报告引述专家的话说,北京在进行任何干预前都会尽量与联合国磋商,但是并不排除单方面采取出兵行动的可能性。

报告说,应急方案已经准备完毕,主要是在朝鲜完成3项任务,其中包括人道救援和维和使命以及环境控制措施。

报告还称,朝鲜一旦出现动荡,中国的首要任务是防止朝鲜难民潮。这项任务主要通过确保食品供应以及加强边界控制来完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