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高层头目否认杀死贝·布托称不袭击女人
2008年01月01日 10:04中国日报网站 】 【打印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巴基斯坦内政部12月28日表示,有确凿证据显示,基地组织是杀害巴前总理、人民党领导人贝·布托的凶手。当天,内政部公布了情报部门截获的一段电话录音,基地组织高层头目巴伊图拉·迈赫苏德在电话中向另一名武装分子就贝·布托的死讯表示祝贺。

截获基地成员祝贺电话

巴基斯坦内政部发言人布里格迪尔·奇马28日表示,情报部门截获了迈赫苏德向另一名武装分子毛尔维·萨希卜打出的祝贺电话。他说:“我们拦截到的情报显示,基地组织高层头目巴伊图拉·迈赫苏德是这起暗杀事件的幕后主使。”

迈赫苏德是巴基斯坦当局最想抓获的武装分子之一。他常年隐匿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南瓦齐里斯坦一带的部落。自从塔利班在2001年倒台之后,政府军在当地与伊斯兰武装分子经常展开激烈的战斗。

奇马还表示,迈赫苏德也是贝·布托在今年10月回国时遭遇自杀性爆炸袭击的幕后黑手。“他要为发生在这个国家的大部分袭击事件负责。”奇马强调,巴政府拥有无可辩驳的证据来证明基地组织试图破坏巴基斯坦的稳定。他呼吁巴基斯坦人民团结起来,消除巴基斯坦的破坏分子。

一名美国高官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采访时表示:“有关信息让我们相信迈赫苏德就是凶手。”这名官员还透露迈赫苏德想取贝·布托的性命已经有段时间了。

迈赫苏德发言人断然否认

不过,迈赫苏德的发言人12月29日出面否认迈赫苏德与贝·布托遇刺案有关。这名发言人当天在电话中透露:“我强烈否认这种说法。我们的人有自己的习惯,我们不对女人发起袭击。”

贝·布托所在人民党的发言人也拒绝承认政府的说法。人民党发言人认为,政府是在为他们没有为贝·布托提供足够的安全保障寻找开脱。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