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军部长称中国没威胁 愿和中国空军演习
2007年11月24日 19:22青年参考 】 【打印

中国空军新锐歼10制空战斗机

印度军界掀起了一股与中国加强军事交流的热潮:在印度海军已经与中国海军举行多次联合演习,印度陆军正式确定与中国陆军举行联合演习之后,印度空军部长11月19日又罕见地主动提出,印度空军也可以与中国空军搞演习。

说中国对印度没有威胁

据《印度时报》、印度报业托拉斯等媒体20日报道,印度空军部长FH·梅杰上将19日在视察印度东部空军司令部时,出人意料地对随行记者说,他希望在不远的将来,印度空军能与中国空军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梅杰上将表示:“我现在没法告诉大家具体的时间表,但没有什么理由能阻止印度与中国举行空军联合演习。”

梅杰上将进一步解释说:“印度陆军将在下月跟中国陆军举行演习,而海军已经在东海与中国海军举行过联合演习,因此,没有理由阻止中印两国空军举行联合演习。”

梅杰上将还罕见地表示,任何“中国军事威胁”其实是“对中印边境问题的一些误解”。梅杰上将说:“中国眼下并不会对印度有任何的威胁,因为中国在西藏没有永久性空军基地。”

当有记者问“中国军队入侵印度边境”问题时,梅杰上将直言不讳地说:“入侵或者渗入是用错了词,对边境线两国有不同的理解。两国边民之间的往来不能被视为‘入侵’或者‘渗入’,且两国正在就解决边境问题的分歧展开积极会谈。”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雷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