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09年向巴基斯坦提供F-16 明文禁止向中国泄密
2007年11月14日 11:46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战斗机] [F-16]


F-16C战斗机比巴基斯坦原有的F-16A性能提高一个档次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随着美国“从09年开始向巴基斯坦交付F-16战斗机”决定的作出,持续了20余年的美国售巴F-16纠纷,终于以“继续出售”的结果而落幕。据此,美媒认为,此次美制F-16的再次引进,将使巴方进入精确打击时代。

据AINonline网站11月11日报道,从2009年开始,巴基斯坦将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获得最新生产的F-16战机,总数是18架,包括16架C型,2架D型,同时,美国还将为巴基斯坦现有F-16进行升级改造。

1983年1月,巴基斯坦首次从美国引进F-16,包括28架F-16A和12架F-16B,均是BLOCK-15标准,上述战机从1986年开始配备法国ATLIS II激光指示吊舱,从而可以使用宝石路激光制导炸弹。

1989年9月,巴基斯坦订购了另外71架F-16,价值17.5亿美元,巴方预付定金6.58亿美元,就在战机生产之时,1990年10月,美国国会以巴基斯坦核计划为由中止了上述合同的执行,此时已生产了28架F-16。

尽管巴基斯坦遭受武器禁运,但整个90年代,其已有F-16战机的维护工作并未遭遇大的困难。

9·11事件之后,美国对巴政策来了一个180度大转弯,鉴于巴基斯坦对美国反恐战争的重要性,尤其是巴方在“持久自由行动”中,对反恐作战的有力支持,终于促使美国在2002年宣布继续对巴军事援助,包括F-16战机,两年后,巴基斯坦被宣布为美国的主要非北约国家盟友,此举为继续交付F-16铺平了道路。

2005年3月25日,布什总统通告国会,美国有意向巴方交付F-16,最初的要求是55架新造战机,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对此欣喜异常。

印巴这两个差点开战的国家,尽管在2002年关系趋暖,但印度依然反映强烈,并指责美国在南亚次大陆引发军备竞赛。此后不久,印度即引进苏-30战机,在技术上重新取得与巴基斯坦的平衡和对等。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