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为俄生产300架苏-30MK多用途战斗机部件
2007年11月08日 14:50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战斗机] [苏-30]

中新网香港11月8日电 据印度防务新闻网8日报道,印度国营飞机制造商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日前向印度报业托拉斯透露,该公司将为俄飞机制造商生产300架苏-30MK多用途战斗机的机身部件。

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透露说,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上个月访问莫斯科期间,双方已经正式签署合同。根据这一合同,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将向俄罗斯伊尔库特公司提供生产苏-30MK战斗机的大部件,用于组装300架苏-30MK战斗机机身。

伊尔库特公司目前正根据出口订单,加紧为印度、马来西亚、阿尔及利亚等国生产苏-30MK战斗机。俄罗斯联合飞机公司(UAC)总裁阿列克谢-费奥多罗夫指出,在达成这一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交易之前,双方共同作出了不懈努力,克服了诸多官方对类似合作设置的障碍。但是联合飞机公司的官员拒绝透露这笔交易的具体合同金额。

伊尔库特公司当前共接有近300架苏-30MK战斗机生产订单。按照目前的生产进度,这300架苏-30战斗机预计将在2015年前后全部交付完毕。尽管俄罗斯近来从马来西亚和阿尔及利亚等国接到了大笔苏-30战斗机订单,但是印度仍然是苏-30战斗机的主要大客户。苏-30战斗机重约33吨,与美国的F-15战斗机相似,但是单价比F-15战斗机便宜了三分之一还要多。

印度10月中旬正式与俄罗斯签署军购合同,再以许可证生产方式向俄定购40架苏-30MKI战斗机。合同规定,首批4架苏-30MKI战斗机将于2008年初开始组装,全部组件将于2010年交付完毕。这笔军购合同的总额将高达16亿美元。在该批40架苏-30MKI战斗机全部入役之后,印度空军装备的苏-30MKI战斗机总数将增至230架,与美国空军装备的F-15C型战斗机总数相当。

此外,印度空军并正在逐步使用苏-30MKI战斗机取代前苏联制造的米格-25“狐蝠”侦察机。印度空军将对部分苏-30MKI战斗机进行改装,为它们安装以色列制造的先进传感器等侦察装备。届时,改装后的苏-30MKI的侦察纵深将达到300公里。

费奥多罗夫强调说,印俄在苏-30MKI战斗机项目上的成功合作,为两国政府达成联合研制第五代战斗机协议打下了坚实基础。据悉,根据俄印两国签署的联合研发协议,第五代战斗机最迟将于2012年实现首飞,并将于2015年开始装备部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