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姚安地震导致126万人受灾 中国迅速展开救灾
2009年07月10日 18:20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西南部云南省姚安县9日发生6.0级地震,造成126万人受灾,死亡1人,受伤324人。地震发生后,中国迅速展开救灾行动。

10日,财政部、民政部紧急安排云南省救灾应急资金3800万元人民币,帮助解决受灾群众临时生活困难。

中国民政部此前已从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中调运5000顶帐篷等救灾物资,有关部门正全力加快运输,确保物资11日8时运抵灾区。

截至10日10时,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调拨了价值33.5万元的棉被、帐篷、大米和环境消毒剂,启运灾区;广东省红十字会援助21.3万元的棉被和衣服,近日将运抵姚安县地震灾区;红十字与红新月国际联合会东亚办事处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红十字会均来电咨询灾情,并表达了援助意向。

另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统计,地震造成楚雄州99处水利工程受损,国家防总10日派出工作组紧急赶赴云南地震灾区,协助指导地方做好防汛抗洪和抗震救灾工作。

最新消息,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10日17时2分,云南省楚雄姚安县、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交界处发生5.2级地震。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