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部地区已出现旱情 局部已达重旱程度(图)
2010年03月23日 02:54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任洁 制图

昨日,市气象台发布最新旱情监测信息,今年入春以来,全市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2℃,而降水则偏少约三成。目前,全市大部地区已达轻度以上旱情,中东部大部出现中旱,巫溪、武隆已达重旱。

天气:全市平均偏高2℃

市气候中心主任程炳炎介绍,进入冬季以来,由于大范围的环流系统异常,全国都出现了大范围的异常天气现象,西南地区的干旱以及重庆近期的异常天气,也是受此气候大背景的影响。

据监测,2月21日~3月21日,大致是入春以来这段时间,全市平均气温12.9℃,较常年同期偏高2℃。

旱情:巫溪武隆已达重旱

据介绍,目前全市大部地区已达轻度以上旱情,中东部大部出现中旱,巫溪、武隆已达重旱。

2月21日~3月21日,全市平均降水量23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约三成。与常年同期相比,除了东北部的万州偏多约两成外,其余地区地区都只是接近正常或不同程度偏少,武隆、黔江、彭水、潼南等地偏少五至六成,巫溪偏少近八成。

预测:干旱仍会持续发展

气象部门预计,昨晚起各地有雨。但气象部门表示,由于此轮降雨以小雨、中雨为主,预计中东部和西部局部地区干旱仍会持续发展。

记者 杨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娟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