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受旱38万人饮水困难 湘江多处水位创新低
2010年03月23日 01:59红网-潇湘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长沙讯 这些天,湘西州龙山县里耶镇一些村子村民的饮水完全依靠从3.5公里外的酉水河用车运水,凤凰县木里乡六、七组312人则需要到4公里之外挑水。针对去冬以来持续的旱情,省防指与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采取一切措施,最大限度地减轻旱灾损失。

昨天,省防指分析认为,当前我省受旱区主要集中在湘西地区,这些区域与目前我国西南大旱的重旱区贵州、广西、重庆接壤,可以说我省主要干旱区是西南大旱区域的延伸。据统计,当前旱情已造成张家界、自治州、怀化、娄底、邵阳5个市州38个县(市区)近3700多个村民小组38万多人、25万多头大牲畜出现饮水困难。据气象部门预报,湘西特别是湘西南怀化局部地区一段时间仍无降雨,旱情仍将持续。

持续干旱导致部分河段持续低枯水位,沿线用水安全受威胁。湘江干流株洲、湘潭、长沙河段水位2009年汛后均创历史新低。目前湘潭、长沙站水位较历年同期偏低3米。2月底湘水二级支流侧水流域娄底双峰站出现历史实测最低水位和最小流量。3月1日沅水常德水文站出现了该站测流以来最低水位28.58米,最小流量319立方米/秒。

记者李柯夫

水位   湘江   旱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柯夫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