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人参与王家岭矿难抢险 排水进度将大大加快
2010年03月30日 00:1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山西乡宁3月29日电(记者 陈忠华、吕晓宇)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煤矿“3·28”透水事故现场抢险工作正加紧进行,直接投入抢险的人员达到670人,加上从外地紧急调集的300多人,目前参与事故抢险的人数已近千名;另外,随着大功率水泵的安装到位,29日晚上的排水量将达到每小时650立方米,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预计明天每小时的排水量将可达到2000立方米。

记者从29日晚举行的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煤矿“3·28”透水事故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现场抢险正有序进行,由于受井下作业条件差等因素影响,排水设备的安装运行面临一定困难。新闻发言人、山西省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德政介绍说,王家岭矿为高瓦斯矿井,抢险工作在面对水患的同时,还要面临有毒气体的威胁,必须确保安全施救、科学施救。

基于这些困难,29日下午抢险指挥部专门成立了3个专项工作小组,包括钻孔打眼组、水情分析组和安全措施专家组,在加快排水救人的同时,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事故。另外,记者从抢险指挥部了解到,在抽水排水的同时,钻孔打眼组已于29日20时开始工作,预计到30日18时左右,抢险人员将在井下两条未贯通的巷道中间打通一个长达百余米的排水通道,利用落差将透水巷道内的水引流到另一侧的巷道。

记者29日下午在抢险现场看到,除了已安装的排水系统,拉运水泵、水管、电缆等抢险物资的车辆,在现场外面的狭窄山路上排成了长队。7支专业救护队的200余名救护人员每4小时一轮换,轮番下井抢险作业;20辆救护车和两支医疗队的40多位医护人员24小时在井口外待命。

王家岭   抢险   华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忠华、吕晓宇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