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比娅想拉美国谴责中国 企图掩盖恐怖罪行
2009年07月22日 07:57环球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据7月2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在国际媒体目前对新疆“75”事件的关注热情减少之际,不甘受冷落的“疆独”头目热比娅日前再次出来喊话,呼吁美国政府不要保持“沉默”。对热比娅及“世维会”的类似呼叫,美国迄今采取了“冷处理”。

据英国广播公司21日报道,流亡美国的热比娅20日指责中国“持续镇压维吾尔人”,并警告称骚乱后被捕的人可能被处以死刑。她表示,希望美国不要再对“维吾尔人的困境保持沉默和不以为然”,因为这样会令北京觉得无所畏惧。热比娅还称,中国仍在进行“追捕”,她呼吁国际社会对乌鲁木齐的暴力事件以及随后的“镇压”展开调查。

中国反恐问题专家李伟21日对《环球时报》说,热比娅呼吁美国谴责中国的做法虚张声势的成分更大。她把美国抬出来,试图掩盖她一手策划新疆“75”暴力事件,并导致众多无辜民众丧生的事实,想以此左右国际社会的看法。但越来越多的事实已经清楚证明,热比娅直接指挥策划了这起暴力事件,热比娅认为搬出美国能够先下手为强,这简直是恶人先告状。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