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举办“75”事件纪实图片展
2009年07月21日 21:01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21日电(记者关俏俏)21日,“乌鲁木齐市‘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纪实图片展”在乌鲁木齐市图书馆举行,百余张“7·5”事件纪实照片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看。

据了解,此次图片展由乌鲁木齐市委宣传处、文化局主办,以“且看暴力分子犯下的滔天罪行”“血浓于水的民族团结情”“人民卫士,各族人民感谢你们”“恢复生产秩序,重现美好生活”“志愿者行动在危难之时”等九大主题,分别展示了自“7·5”事件以来,乌鲁木齐市在救援、民族团结、恢复生产等各方面取得的进展。

在乌鲁木齐生活了43年的沈黎明看了展览后说,新疆这么好,根本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虽然图片展只是反映了事件的一小部分,但足以让大家引以为戒,新疆各民族要更加团结。同时,在展览上看到死伤者得到很多关怀,看到武警官兵在站岗守卫,心里很安慰、很踏实。

在展览现场,记者还遇见了维吾尔族市民努尔买买提·卡斯木,他刚从医院拿了药准备回家,看到展览就忍不住驻足观看。他说,我在乌鲁木齐生活29年了,五年前患尿毒症的时候,正是在各族群众特别是一位民警多年匿名汇款的帮助下,才顺利地做了换肾手术。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关俏俏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