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七·五”事件中的伤员接受心理康复治疗
2009年07月08日 20:57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八日电 (记者 赵婷)记者八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获悉,“七·五”暴力犯罪事件中的伤员出现典型的精神症状,半数以上需要接受心理治疗。

位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是此次“七·五”事件伤员主要救治医院。据该院党委书记潘梁军介绍,截至北京时间八日十四时,该院已累计接诊伤员三百六十七名,其中门诊治疗四十三名,仍住院治疗三百二十四人,其中重伤四十二人,病危四十一人,死亡十八人。

中新社记者在该院看到,医院走廊过道里都是病床。该院胸外科主任马金山告诉记者,由于受到刺激过大,很多病人出现语无伦次、高度紧张等典型的精神症状,部分伤员甚至需要注射镇静药。

马金山说,家人的陪伴将对伤员的心理恢复会产生积极作用,目前医院积极开展会诊,医院的心理医师已经参与治疗,对病人开展心理康复治疗。

据不完全统计,“七·五”事件造成近一千一百人受伤,目前分别在十多家医院进行救治。(完)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赵婷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