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乐泉称社会秩序可控民众需保持冷静
2009年07月07日 20:17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7月6日,乌鲁木齐市的两位市民注目被暴力犯罪分子蹂躏后的街头惨景。在5日晚发生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中,已造成140人死亡,800多人受伤;被毁车辆达260部;受损门面房203间,民房14间,总过火面积达到56850平方米,全市共有220多处纵火点,有两栋楼房被烧毁。 中新社发 钟新 摄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七日电 (记者 程勇 闫文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书记王乐泉七日下午发表电视讲话说,新疆目前已控制局势。他呼吁民众保持冷静,维持社会秩序。

王乐泉称,“七·五”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生后,打砸抢烧活动已基本上得到控制,事发地的社会秩序已经是完全可控。如果什么时候有人敢于再跳出来作案,我们是完全有力量及时把他们打掉的。在这种情况下,乌鲁木齐本应恢复正常社会秩序,但是今天以来有一些单位的汉族职工群众又组织起来,有的甚至走上了街头,搞乱了本来已经基本正常的社会治安秩序。有的甚至凭感情用事,同维吾尔族民众对立。

王乐泉强调称,这种行动根本没有必要,我们完全可以把坏人打掉,无需采取这种行动。“七·五”事件中,犯罪分子对若干无辜的汉族民众大打出手,造成严重的后果。这是汉族、维吾尔族广大干部群众都不愿看到的,很多人为之义愤也是可以理解的。如果现在汉族民众组织起来,针对无辜的维吾尔族民众,这同样是没有道理,也是让广大的各族民众痛心的事。

王乐泉称,我们应该保持冷静,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上敌人的当。不管什么民族,我们的广大干部群众应该同仇敌忾,针对向境内外敌对势力和参与严重打砸抢烧的犯罪分子,千万不能把矛头对向自己的民族兄弟和姐妹。

王乐泉说,所有单位的领导都要到第一线去,把自己单位的干部职工家属动员回本单位去,回到家里去,决不能在外面搞民族对峙,尽快让社会治安秩序正常起来。

王乐泉表示,“七·五”事件中受伤的人都得到了很好的医治。对死者政府也将全面负责地抚恤或安排;财产受到严重损失的,政府将全力给予帮助。

王乐泉称,要冷静下来,相信和依靠政府,来解决问题,任何不理智的、不正当的措施和行动,只会把事情搞得更糟,于事无补。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程勇 闫文陆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