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强烈谴责乌鲁木齐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2009年07月07日 00:16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7月6日,乌鲁木齐街头被犯罪分子焚毁的汽车惨不忍睹。在5日晚发生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中,已造成140人死亡,800多人受伤;被毁车辆达260部;受损门面房203间,民房14间,总过火面积达到56850平方米,全市共有220多处纵火点,有两栋楼房被烧毁。 中新社发 夏春平 摄

7月6日,乌鲁木齐市街头被犯罪分子摧毁的公共汽车。在5日晚发生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中,已造成140人死亡,800多人受伤;被毁车辆达260部;受损门面房203间,民房14间,总过火面积达到56850平方米,全市共有220多处纵火点,有两栋楼房被烧毁。 中新社发 钟新 摄

中新社纽约七月六日电 七月六日,纽约《侨报》、《星岛日报》、《世界日报》等几份重要华文报纸,都以头版头条大篇幅报道造成千人死伤的乌鲁木齐打砸抢烧暴力事件,报道指出暴徒“猖狂打砸抢烧”,“袭击路人,烧车砸店”。身处纽约的华人闻讯,纷纷表示强烈谴责这一暴力事件。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黄克锵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听说这一事件时“按捺不住的愤怒,非常痛心”。黄克锵说,这些暴徒对无辜路人大打出手,杀人放火,行为不可饶恕,希望中国政府尽快平乱,恢复新疆人民安定生活。黄克锵更谴责一些外国势力试图利用新疆一小部分民众,为中国添乱,达成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

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主席朱立创说,“我和大家一样,上午看到报纸后心里非常难受”。朱立创说,中国官方对暴乱背后的挑衅势力,应该坚决打击,也希望类似暴力事件永远不再发生,他对中国民族和谐“充满信心”。

当天,美国所有主要媒体也第一时间报道了新疆打砸抢烧事件。美联社使用“暴乱”、“骚扰”等字眼,并直指“暴徒周日推翻路障,袭击车辆和房屋”。

《纽约时报》则援引目击者的话说,“至少一千名暴徒走上街头,投掷石块,放火烧车,天空中烟雾滚滚”。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