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媒体密集报道温家宝总理与网民在线交流
2010年02月28日 11:5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台北2月28日电(记者 刘刚 徐群)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在时隔一年后第二次与全球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台湾媒体对此予以密集报道,重点关注温家宝总理关于“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表述,以及控制房价、对美贸易主张等,并对大陆高层的“网络问政”给予积极评价。

台湾“中央社”对温家宝与网民在线交流进行了滚动报道,《中国时报》《联合报》《旺报》《经济日报》以及《工商时报》等台湾主要纸媒,28日均用半个以上的版面进行报道。

温家宝在回答网民提问谈到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时表示,要充分考虑两岸经济规模和市场条件的不同,大陆将充分照顾台湾中小企业和广大基层民众的利益,特别是广大农民的利益,在这些方面,大陆可以做到让利。这成为台湾各报重点报道的内容。

《中国时报》《工商时报》对温家宝严控房价的表态进行了报道,“中央社”和《经济日报》则报道了温家宝提出的对美贸易3项主张。此外,《联合报》《经济日报》《工商时报》都对大陆高层的网络问政予以积极评价。

《联合报》的报道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透过新华网与网友交流,网友们的提问五花八门,小至关心温家宝母亲的病情,大至对社会民生的关注,议题琳琅满目。报道称,近年来中共高层开始使用网络与民众沟通,而地方政府更时兴网络问政。《经济日报》以“网络问政 反应超热烈”为题进行了报道,指出温家宝与网民交流不到半个小时,已有超过19万个留言涌入。

《工商时报》专门刊发了800字左右的新闻侧记。文章说,赶在元宵节前夕,温家宝履行去年和网友们的约定,在网络上和网民相见欢。全球数亿人同时在网络上看温家宝2010年的“网络问政”,超过20万个问题等着他来回答。文章详细记录了温家宝和网民互动的细节,并这样写道:“他(温家宝)放下身段告诉网友们,他真诚地回答每个网友的问题,或许没有办法解决每个问题,但是他感谢网友的帮助,他用‘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来形容网友让他了解民间疾苦。”

网闻聚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刚 徐群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