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专家称中国航天员将在21世纪首先登上月球
2008年07月11日 06:05中新网 】 【打印

资料图:中国未来航天器太空对接想象图。

中新网9月10日电 美国主要媒体“华盛顿邮报”9日报道,虽然美国在太空科技领域仍有主导力量,但包括中国、印度在内的许多国家以及欧洲太空总署,正快速发展民间与商业用途的太空工业能力,太空领域已逐步全球化,美国的优势正快速流失。

据“中央社”报道,中国今年十月将进行首度航天员漫步,欧洲太空总署正在建造漫游机器人用来登陆火星,印度最近发射一枚火箭携带十枚卫星创下纪录。

华邮因此引述许多美国专家的说法指出,虽然环绕地球的轨道上半数军事卫星都是美国拥有,多数航天相关相关科技领域美国仍有主导力量,但整体而言,美国在太空探索、开发和商业用途等方面长期享有的优势已经快速流失。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署长葛里芬说,美国耗费数百亿美元经费发展阿波罗计划,取得太空领域的绝对优势,但从一九九二年开始,基于通货膨胀等因素,航天总署的预算已经减少两成。他说,美国今日的成果靠着四十多年的努力得来,但目前却不再投资发展以维持美国主宰力量。

目前有六个国家以及欧洲太空总署有能力发射精密卫星与太空飞行器进入地球轨道,且这样的计划愈来愈多。

俄罗斯、中国、印度以及欧洲都准备发射火箭、卫星或太空飞行器,或是送航天员到月球。以色列也成为发射奈米级卫星(nanosatellites)的中心。日本以及欧盟国家则运用跟美国太空总署一样先进的科技能力来探索太阳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