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烟花爆竹厂爆炸事故续:遇难者家属哭诉
2010年01月28日 13:48呼和浩特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月27日9时50分许,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左旗善岱镇朝号村的春花花炮厂发生爆炸,其生产车间几乎被夷为平地。而爆炸发生时,工厂内还有至少十多名工人正在作业。

事发时该场地共有人员25人,有11人未受伤,有8人受伤,已在第一时间送往土默特左旗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经医生诊断,均为轻伤。有3具尸体经该镇董家营村民确认为该村村民。目前仍有3人正在全力查找中。公安部门已经立案侦查,对犯罪嫌疑人张云刚实施抓捕。

目前,呼和浩特市、旗两级政府已成立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小组,并决定:当地不再进行任何方式的烟花爆竹生产,彻底退出该产业。

偶遇家属发现遇难者尸骨

为了确切了解厂区内的具体情况,记者沿工厂北侧的河渠绕到了工厂后墙,就在此时,记者看到几名神情悲伤的村民,其中一名50多岁的村民更是泣不成声。“您有家人在工厂上班?”记者试探着问道。“儿媳妇没了!”老人悲痛地对记者说。听到有人遇难,记者很是惊讶,因为在前期采访中,并未得知有遇难者,只是了解到有7人在医院治疗。

在现场,还有一名老人对记者说,他发现了老伴马玉林的尸体,就在爆炸工厂西北约一公里处。“您是怎么发现的?”“老伴在炮厂上班,听到爆炸声后,我就觉得是炮厂出事了,于是我就赶过来看看,没想到还真是老伴打工的那家,可前面不让进,我就跑到了后面,看到有两个男人从厂里往外运东西,一看竟是用塑料包的尸骨。”“那您怎么就知道老伴遇难了?”“唉,虽然衣服炸烂了,但老伴前年做了个手术,肚上有道疤,我一眼就认出来了!”

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藏尸地,五“堆”尸骨用塑料包盖着。刚才向记者哭诉自己儿媳妇遇难的老人叫高可细(音),今年59岁,是董家营村人,老人说,儿媳妇贺圆圆(音)今年只有27岁,本来今天不想去上班,但是工厂的老板非要让上班,还叫人用面包车来接。高可细哭着说:“我们是为了结工钱才又去上班的,没想到竟出了这种事。”

随后,记者将发现尸体的新情况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映,公安、消防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并展开调查。

幸存者:“我当时就懵了”

就在记者从工厂后面往外走时,迎面过来一个“黑人”,他头发蓬乱,满脸青灰色,穿的棉衣也破了个大口子,一看就是刚从爆炸现场出来的。记者上前了解到,这名小伙子的确是发生爆炸工厂的工人。他告诉记者,他今年21岁,名叫刘天龙,山东人,负责冻药,来该厂已经打工一年了,本打算再干两天就回家的。刘天龙说,爆炸发生时他正在厂里工作,突然听到一声巨响,耳朵就像震聋了似的,“我当时就懵了。”刘天龙说。“你受伤了吗?”面对记者的询问,刘天龙告诉记者,他的胳膊很疼,已经肿了。也许是受到过度惊吓,刘天龙面无表情地边走边说:“我现在就要回山东老家,我要回家治病。”

当走到厂门前时,记者看到保护现场的民警,于是将刘天龙指引给民警,随后,他被民警用车送往了医院。

8名伤者入院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爆炸事故中有8人受伤,6男2女,这8人都被送往土默特左旗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16时许,记者来到土默特左旗人民医院,在该院四楼外科住院部记者找到了这8名伤者。8名伤者中有6名男性,分别为钟小虎、芦金龙、翟志国、刘天龙、贾均银、高永军,两名女性伤者是唐娇、樊水清。该楼层的护士告诉记者,这8名伤者从11时50分左右开始陆续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随后记者找到这8名伤者的其中一位主治医师韩医生,韩医生向记者介绍,这8名伤者中伤势最为严重的是樊水清和贾均银,但都无生命危险。韩医生说:“这两人的受伤部位都是右侧臀部,其中贾均银的伤势更为严重,爆炸的烟花爆竹伴随着沙石将他臀部打伤。我们已经为其处理了伤口,但是由于伤口太多根本无法清理干净,伤口中还有沙石等异物。”(文/云静 盛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云静 盛昊   编辑: 高蕾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