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封路一列车滞留小县城12小时 乘客忍饥挨饿
2009年11月12日 08:36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记者 刘勇峰

连续两天的大雪,在给市民带来诸多不便的同时,更给出行的人们带来了难以想象的困难。11月10日,乘坐4482次列车从邯郸涉县来石看病的程女士和她的女儿小刘,就经历了难熬的12个小时。

滞留元氏车站

12小时

程女士最近眼睛不舒服,因此决定到省城医院就医。然而,她选择的这个出行的日子,正好碰上了这场50多年不遇的大雪。

10日一大早,程女士在女儿的陪伴下,坐上了由涉县开往天津西的4482次列车。起初,列车还算顺利,晚点也不过半个多小时,于中午12点多,列车到达元氏火车站,并停在了那里。这一停,竟停了12个小时。直到11日凌晨零时许,列车才到达石家庄火车站。

只吃了两顿方便面

在元氏车站停留的12个小时里,和程女士一样,列车上的乘客经历了黑暗和挨饿的双重煎熬。尤其令人煎熬的是,他们无法知道确切的发车时间。

中午,到了吃饭的时间,车上的乘客开始购买列车上的碗面。程女士和她的女儿小刘也买了两碗方便面,并到车上的开水处打了开水。“中午还行,方便面还泡得差不多。”小刘说。但到了晚上,车上方便面都卖完了,于是大家开始透过车窗,从站台上的售货点买方便面。但让所有乘客难以相信的是,列车上的锅炉不知什么原因,水只是温的。于是,大家只好吃了碗温水泡的方便面。

怕打扰亲戚

候车室呆到天亮

刘先生是程女士的外甥,知道小姨要来省城看病后,他便等候着列车的消息。刘先生估摸着车应该到站了,于是就给表妹打了电话。“哥,我们还在车上,列车停元氏不走了。”刘先生的表妹说。

之后,几次联系,直到刘先生的表妹手机电池电量几近耗光。“哥,我们到石家庄了,现在在候车室。”11日凌晨6点半,一个陌生的号码,传来的是刘先生表妹的声音。

原来,刘先生的小姨和表妹乘坐的列车于11日0点多到达石家庄站。出站后,为了不打扰刘先生休息,他的小姨和表妹在候车室呆着,一直呆到天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勇峰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