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大陆援助台湾灾区物资从北京启运
2009年08月18日 14:0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准备运往台湾的物资(8月18日摄)。

8月18日,海协会组织的睡袋、毛毯和消毒机等物资,将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启运,运往台北。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李寒芳)大陆援助台湾灾区的1万个睡袋、1万条毛毯和1000台消毒机,18日从北京首都机场启运,搭乘专机直接运往高雄。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当天上午在援助台湾灾区物资启运仪式上向台湾灾区的同胞们表示衷心慰问,向在灾害中不幸罹难的台湾乡亲致以深切哀悼。他重申,无论是在目前的救灾期间,还是在日后的重建阶段,只要是台湾同胞所需要的援助,大陆方面都愿尽快并倾力予以提供。

王毅说,天灾无情,同胞有爱。这场灾难发生后,大陆方面从领导人到普通百姓,都日夜关注着台湾灾情的发展,时刻牵挂着台湾同胞的安危。中共中央台办和海协会在第一时间向台湾方面表示了慰问,并迅速组织社会捐助。在获悉台湾方面公布的援助清单后,大陆方面以最快的速度调配各种相关救灾物资和器械,做好了随时解救台湾同胞之急的准备。

他表示,根据台湾方面的需要,大陆提供的第一批活动板房已于昨天从深圳启运,其余板房正在日夜加班赶制。大陆方面紧急筹集的1万个睡袋、1万条毛毯和1000台消毒机今天搭乘专机直接运往高雄。希望这批物资能够顺利地运送到台湾灾区所需要的地方,期待大陆同胞的祝福能够尽快地传递到每一位台湾灾民的心中。

王毅说,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去年“5·12”汶川地震发生后,台湾同胞慷慨相助,大陆民众对此记忆犹新。这次台湾遭灾后,大陆同胞也感同身受,伸出援手。这一份一份的爱心、一点一滴的真情,最终汇聚成中华民族的大爱之心、两岸同胞的骨肉之情。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及民政部、北京市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寒芳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