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抵达莫尔斯比港开始对巴布亚新几内亚进行正式访问
2009年11月03日 16:4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莫尔斯比港11月3日电(记者明金维 曹扬)应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邀请,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3日下午抵达莫尔斯比港机场,开始对巴布亚新几内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巴新是最早与中国建交的太平洋岛国之一。建交以来,中巴新关系稳步发展。近年来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加深,经贸、文教、卫生等广泛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并就国际地区问题保持良好沟通与协调。中巴新关系的发展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促进了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李克强说,巴新是南太平洋地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我此次访问目的是进一步深化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及传统友谊。访问期间,我将与巴新领导人就发展两国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巴新关系一定能够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访问期间,李克强将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督马塔内、总理索马雷、副总理坦穆等巴新领导人。

巴布亚新几内亚副总理坦穆、商工部长卡普里斯、国企部长小索马雷、教育部长马拉佩等巴新官员,中国驻巴新大使魏瑞兴,以及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等到机场迎接。

李克强是于当地时间3日上午结束对新西兰的正式访问抵达巴布亚新几内亚访问的。李克强离开新西兰时,新西兰移民部长等官员、我驻新使领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等到奥克兰机场送行。之前,李克强在下榻的饭店会见了我驻新使领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鼓励他们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和中新全面合作关系发展做出新贡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明金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