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访新西兰首都 着毛利族长装出席欢迎仪式[视频]
2009年11月02日 12:18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号离开基督城抵达惠灵顿,继续对新西兰的访问。新西兰副总理英格利希到机场迎接。随后,李克强在新西兰毛利部长陪同下出席了在蒂帕帕国家博物馆举行的毛利欢迎仪式。这是新西兰人民欢迎尊贵客人的最高礼遇。欢迎仪式后,李克强参观了博物馆陈列的毛利人议事厅等馆藏文物。

当地的原住居民赠送给李克强副总理珍贵的用羽毛做成的族长服装,用毛利人最高的礼仪热烈欢迎李克强一行的到访。

李克强副总理在毛利议会厅观看了毛利艺术家们的表演。在参观博物馆时,李克强表示,中新之间的人文交流会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沟通。

陪同李克强副总理参观博物馆的新西兰毛利事务部部长沙普尔斯也告诉李克强副总理,他明年将要率领毛利人贸易代表团参加在上海举办的世博会。

李克强副总理将在2日当地时间下午会见新西兰总理,副总理以及总理内阁成员,并签署四项两国之间的协议。

凤凰卫视 杨海鹰王冠仑惠灵顿报道

相关新闻:

李克强出访澳大利亚、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

“首长好帅” 悉尼华侨华人留学生欢迎李克强访澳

李克强出席澳大利亚工商界欢迎午餐会并发表演讲

出访成果:

中国与澳大利亚发表联合声明(全文)

澳批准一批中国投资项目 兖州煤业宝钢都在其列

中国将向澳大利亚提供两只大熊猫用于合作研究

相关评论:

吕宁思:中澳关系雨过天晴 艳阳高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