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出席孔子学院成立典礼 论语典故信手拈来
2009年11月02日 05:15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11月1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新西兰基督城出席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仪式并发表讲话。这是李克强向坎特伯雷大学校长罗德·卡尔授孔子学院牌匾。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11月1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了、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仪式。李克强表示,孔子学院的成立可以加强相互学习的钮带,可以在文化交流方面提供重要的桥梁。

11月1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展开了对新西兰的正式访问,李克强一行出席了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仪式。李克强在致辞中回顾了中新关系良好发展的历史。并指出,孔子学院的成立是链接中新文化交流方面的重要桥梁。

他说:“我希望这所学院成立以后,我们可以加强相互学习的纽带,可以在文化交流方面,提供重要的桥梁。”

李克强副总理在致辞中还运用了三段孔子论语来描述,学习对一个人来说非常重要,教育对一个国家极其重要。

他说:“孔子在他最著名的著作《论语》中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我们是远方来的朋友,获得了热情的接待,我们也有‘不亦乐乎’的感觉。孔子还说‘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这也就是说,学习对一个人非常重要,换句话说,教育对一个国家极其重要。孔子还说‘德不孤,必有邻’,只要我们讲道德,有精神,必有合作的伙伴。”

李克强和坎特伯雷大学校长罗尔卡尔握手道别时表示,希望坎特伯雷大学在中新关系上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在李克强回酒店的路上,新西兰警察在每个街口向中国代表团车队致敬,车队还经过了中国留学生的欢迎队伍,这些都给中国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地影响。

李克强副总理在致辞中还表示:中新两国人民的友谊渊源流长,就像孔子学院会把中新两国的关系推向新的高潮。

凤凰卫视 杨海鹰 王冠仑 基督城报道。

相关新闻:

李克强出访澳大利亚、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

“首长好帅” 悉尼华侨华人留学生欢迎李克强访澳

李克强出席澳大利亚工商界欢迎午餐会并发表演讲

出访成果:

中国与澳大利亚发表联合声明(全文)

澳批准一批中国投资项目 兖州煤业宝钢都在其列

中国将向澳大利亚提供两只大熊猫用于合作研究

相关评论:

吕宁思:中澳关系雨过天晴 艳阳高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海鹰 王冠仑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