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领袖称八国集团可能成为14国集团
2009年07月11日 10:21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意大利开会的八国集团领袖指出,只有主要发展中国家也参与的会议,才能够做出有效的重大国际决定。这似乎意味着,这个只包括八大富裕国的集团很可能即将走入历史。

八国集团是由北半球的富裕国家,包括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俄罗斯和加拿大组成,不过,环球气候变暖和经济危机等问题,却暴露了八国集团解决这方面问题时所面临的局限。

美国总统奥巴马说:“如果我们以为,我们可以在一些主要国家如中国、印度和巴西缺席的情况下,解决这些国际挑战,这肯定是错误的。”

八国集团本周在意大利举行的年度峰会上,就邀请中国、印度、巴西、墨西哥、南非和埃及领袖会面,这就构成了所谓的14国集团(G14)。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指出,他认为这个新组织会成为主要国际组织。他说:“对我而言,14国集团是未来所将采纳的形式,最有可能针对环球经济做出最重要的决定,而且还不止于此。”

法国总统萨科齐也支持成立代表全球大约80%经济的14国集团。他说:“法国将在2011年主持八国集团峰会,到时候,我们将让14国集团落实到位。”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