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集团峰会及其相关会议闭幕
2009年07月11日 06:00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鑫、王宝泉):为期三天的八国集团峰会10日在意大利拉奎拉闭幕。会议讨论了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和粮食安全等问题,并决定就推动、稳定八国集团和发展中国家关系而继续努力。

在全球经济方面,各国领导人表示将通过合作,确保全球经济以均衡、公平、可持续的方式恢复增长,避免竞争性货币贬值。与会领导人表示支持和促进市场开放,反对在贸易和投资领域采取任何形式的保护主义手段,并希望能在2010年就多哈回合谈判达成成果。

各国领导人还再次确认了气候变化问题的紧迫性。八国集团领导人首次确认,2050年之前全球平均气温升幅不应超过2摄氏度,并表示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到2050年应至少减少50%。

此外,会议还发表《拉奎拉全球粮食安全联合声明》,指出全球金融危机和去年出现的粮价持续上涨导致世界饥饿和贫困人口的增加,现在国际社会必须采取紧急措施,以确保实现稳定的全球粮食安全。与会各方提出了总额为200亿美元的粮食安全计划,将在未来三年内帮助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实现粮食安全。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鑫、王宝泉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