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集团与非洲国家将在解决水和卫生问题上加强合作
2009年07月10日 20:05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意大利拉奎拉7月10日电(记者王振华 张碧弘)八国集团和非洲国家领导人10日说,水和卫生问题是阻碍非洲持续发展和消除贫困的主要障碍,八国集团和非洲国家将在解决这些问题上加强合作。

拉奎拉八国集团峰会期间,八国首脑和一些非洲国家领导人在10日举行的早餐对话会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八国和非洲国家决定在共同和各自承担责任的原则基础上,在更快地解决水和卫生问题方面建立更强的伙伴关系。通过八国与非盟的合作,在各国和国际层面上为推动水和卫生条件的改善提供推动力。

八国承诺将在增强非洲国家执行水和卫生计划的基础能力、加强非洲各国在解决水和卫生问题方面的协调以及其他相关方面提供援助。

除八国集团成员国领导人外,出席早餐对话会的还有阿尔及利亚、安哥拉、埃及、埃塞俄比亚、利比亚、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和南非等非洲国家领导人,以及非盟和其他一些国际机构的负责人。

八国集团由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日本和俄罗斯组成,成员国首脑会议每年举行一次。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振华张碧弘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