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5”有望就贸易谈判达成一致 维稳护油价
2009年07月10日 08:39中国证券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八国集团(G8)同发展中五国及埃及对话会议9日举行,媒体披露的会议声明显示,各国将承诺推动国际货币体系的正常运行,避免本国货币的竞争性贬值。各国同时呼吁抵制贸易保护主义并推动市场开放,不过在明确多哈回合谈判结束的时间问题上,内部人士称现在将2010年定为最终结束期限还为时尚早。

可能召开部长级贸易峰会

据报道,各方正在努力达成协议,争取在9月的二十国集团匹兹堡会议前召开一次贸易峰会。官员们表示,此峰会将由各国贸易部长们参加,旨在重启多哈回合谈判,并在2010年完成该谈判。

八国集团领导人8日称,其正致力于多哈回合谈判的快速结束,发展中五国的领导人当天也作出同样表态,并表示发展中国家的需要和利益必须放在多哈谈判的中心位置。五国领导人还在单独会晤后的声明中称,谈判必须实现发展中国家的产品和服务在发达国家市场真正和进一步的准入,同时确保取得发达国家消除出口补贴和减少大量扭曲贸易的补贴等有实际意义的成果。

印度总理辛格表示,世界经济复苏应建立在全面发展战略的基础上,二十国集团伦敦峰会达成的共识应得到有效执行。金融危机同粮食危机、能源危机等密切相连,世界经济形势持续恶化增加了贫困的严重性,五国面临的挑战是全球性的,国际社会必须合作应对。

五国领导人还表示,必须立即加强宏观政策协调,采取具体措施尽快恢复全球信贷,帮助发展中国家获得更多投资。此外,还应采取进一步措施改革全球金融机构,增加发展中国家参与机会。与会方认为,发达国家在此方面应负主要责任。

“稳”字当头护油价

海外媒体8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发言人表示,G8领导人一致认为原油价格维持在每桶70至80美元是“比较公允的价格”。此前,英国首相布朗和法国总统萨科齐也撰文表示,希望G8领导人在峰会期间讨论稳定油价。

八国领导人在峰会后发表的声明中表示,不可预知的能源市场和高度不确定的价格,将对行业努力计划实现的新的能源投资形成阻碍。增强透明度,加强生产国和消费国之间的对话,从而降低市场的过度震荡,将对双方都有利。

国际能源署(IEA)9日表示,认同G8对于能源市场价格问题的担忧,并称G8对能源投资、能源效率以及低碳技术的呼吁是“及时而紧迫的。”IEA指出,当前金融和经济危机将对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产生深远影响,加上投资与需求的紧迫性以及全球行动,世界将走上一条更具持续性的发展道路。

领导人   油价   五国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杨博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