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G8峰会前送礼物 令奥巴马尴尬
2009年07月09日 20:25中国日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7月3日,巴西国家队队长卢西奥(左)将全队签名的球衣送给总统卢拉并合影留念。当日,巴西总统卢拉在总统府接待了不久前在南非赢得联合会杯冠军的巴西国家足球队的队长卢西奥。 新华社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虽然美国总统奥巴马是一位超级运动迷,不过他在7月9日接受巴西总统卢拉一件运动衫的礼物后却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高兴。

据美国媒体报道,卢拉9日上午在意大利在八国集团领导人上午召开会议前与奥巴马进行了会谈,并赠送他一件由巴西全队球员亲笔签名的黄色巴西球衣。

据悉,巴西国家足球队6月28日在与美国国家足球队之间进行的一场联合会杯决赛中以3:2战胜了对手,第三次夺得这一赛事的冠军。而卢拉在9日的交谈中兴奋地提到了这场比赛,并不断说道:“是的,我们能”。这曾是奥巴马竞选总统所用的广告语,很明显,卢拉脑海中当时闪现的是美国队被打败的场景,不过奥巴马却一笑了之。谈到这件球衫,奥巴马说:“看看这件衣服,很漂亮,棒极了,我喜欢它。”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当天晚些时候表示,奥巴马在结束与卢拉30分钟的谈话时,轻拍他的后背誓称:“我们将不会再以领先2分的情况下输掉比赛。”

据悉,美国足球队上月28日在联合会杯决赛中被巴西队逆转。美国队上半时先进两球,形势一片大好,眼看就要夺得他们历史上的第一个国际足联足球比赛冠军。但在下半时,巴西队发起猛烈反击,连进3球,最后以3:2后来居上战胜了美国队。

卢拉7月3日在总统府接待了巴西国家足球队队长卢西奥,卢西奥当时为总统带了联合会杯的奖杯和一件全体球员签名的球衣。卢拉是狂热的足球爱好者,在本月2日还接见了获得巴西杯冠军的科林蒂安斯俱乐部球员,并特别与“外星人”罗纳尔多交谈。

(环球在线:小唐)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小唐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