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总理表示稳定金融市场是八国峰会重要议题
2009年07月01日 14:37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罗马6月25日电(记者王星桥 王昀加)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25日表示,将于7月上旬在意大利拉奎拉市召开的八国集团峰会将会成为制定稳定金融市场规则的峰会。

  贝卢斯科尼是在拉奎拉召开的医药工业协会年会上发表演讲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目前意大利已经完成了有关八国集团峰会主要议题的准备工作,稳定金融市场的规则问题是优先讨论的议题。

  意大利作为本次八国峰会的主席国提出了为防止再度发生金融危机采取严格规范金融市场的建议。此前的八国财政部长会议已经原则上通过了这一建议。

  贝卢斯科尼说,八国集团成员国领导人将在峰会上讨论意大利提出的建议,但那些涉及金融市场的规则将于今年9月在美国匹兹堡市举行的二十国集团会议上正式推出。

  他说,气候变化、多哈回合全球贸易谈判、商务自由化和粮食安全也将是本次八国峰会的重要议题。

  今年的八国峰会定于7月8日至10日在意大利阿布鲁佐大区首府拉奎拉举行。峰会期间将举行八国集团领导人与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

  八国集团成员包括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加拿大、美国和俄罗斯。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星桥 王昀加   编辑: 高蕾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