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希望八国集团峰会讨论调节油价方法
2009年07月01日 14:35中国石化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据路透社巴黎报道,法国政府的一名消息灵通人士6月29日在这里对媒体记者说,法国希望八个富有国家集团在下个月在意大利阿奎拉市举行的峰会上讨论调节油价的方法。

法国总统萨科奇在5月份曾说,他希望产油国和消费国能在定价法则上达成协议以此来保护石油消费国不受市场动荡的影响以及确保产油国的能源领域投资。

这名消息灵通人士对路透社记者说,法国在意大利峰会上将与八国集团的其他成员国讨论萨科奇总统的提议。法国将与产油国举行会谈来确定一个双方能够接受的价格区间。

这名消息灵通人士还说:“没有人希望油价太低,因为我们需要向石油领域投资。如果油价太低,它将阻碍绿色技术的投资。但是,过高的油价将阻碍经济的增长”。

八国集团的下一次峰会将于7月8日至10日在意大利的阿奎拉市举行。

产油国和消费国如今都认为太低的油价将阻碍未来石油产能的投资,而过高的油价将伤害长期的需求。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高蕾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