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遂宁与重庆潼南交界5.0级地震已致1死11伤
2010年01月31日 14:3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四川遂宁与重庆潼南交界5.0级地震已造成1人死亡11人受伤千余间房屋毁损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杨三军、李松)记者31日上午从四川省地震局了解到的最新消息称,当日凌晨发生在四川遂宁与重庆潼南交界处的5.0级地震,已造成1人死亡,11人受伤,受损及倒塌房屋千余间。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1月31日5时36分,四川省遂宁市、重庆市潼南县交界处(北纬30.3度,东经105.7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据介绍,这次地震的震中位于遂宁市安居区磨溪镇附近,地震发生时,当地震感强烈。由于地震发生在凌晨,很多成都市民并没有感觉到。

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地震局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指派当地防震减灾工作部门前往震区调查了解震情灾情,并迅速组织召开震情紧急会商,派出由副局长吕弋培带队的现场工作组于当日6时50分出发赶赴震区。遂宁市也派出一名副市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赶往灾区。

当日8时50分,四川省地震局现场工作组抵达磨溪镇开展相关工作。工作组一行30余人,分为震情趋势分析、流动监测、灾情评估、秘书协调、应急通讯、后勤保障等6个工作小组。

重庆市地震局启动了二级应急响应,并对潼南地区增设了3部移动地震监测装置,以随时监测可能发生的地震灾害。潼南县已启动了应急响应,派遣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赶赴灾区进行救援;重庆市民政局也已经调集40顶帐篷、1500套棉被发往潼南地震灾区进行救灾安置工作。

根据初步调查统计:此次地震造成遂宁市安居区磨溪镇石佛村、八角村、老木垭村受灾较重,11人受伤,石佛村五组有1人死亡。重庆潼南双江镇、花岩镇、田家乡等8个乡镇受灾。潼南县1267户、4712间民房出现不同程度受损,其中13间民房出现部分垮塌,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详细灾情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之中。

四川省地震局对此次地震的震情趋势进行了分析研究,震中位于四川盆地内地震弱活动地区,震区90公里范围内历史上无5级地震记录,最近20年震区50公里范围内仅发生3次2级以上地震。分析认为:原震区再次发生5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小。重庆市地震局局长陈铁流说,此次地震发生区域并不处于断裂带上,余震有可能发生。

遂宁市位于成都市东部、四川盆地中部,东部与重庆毗邻,距成都约140公里,总人口380余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三军、李松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