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地震医疗救助 确保生活用水与食品供应(图)
2010年01月31日 12:14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1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50分报道,继续关注今天凌晨四川遂宁与重庆潼南交界5.0级地震的情况,我们继续连线正在现场采访的遂宁市广播电台副台长方志华。

遂宁地震救灾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图片来源:凤凰网)

主持人:刚才我们联过线介绍了一下您在现场看到的情况,目前有什么新的信息要跟大家介绍一下?

方志华:现在我在震中,震中房屋倒塌比较厉害,房屋基本上是全部的倒塌。整个梁房上的瓦,还有砖全部倒塌,其中受伤最重的一家是一死一伤,几个重伤员现在已经送往医院,我现在在离震中最近的一家,他给我描述当时地震发生状况,他是先好像是一声炮声,经过一分多钟的摇晃,他的地址是(遂宁市安居区苜蓿镇村9道5社石佛村(音)),距离震中最近的一家户主叫周易群(音),100余间房屋受损倒塌,遂宁是丘陵,山体因为离震中很近出现了隐患,现在隐患村里要马上处理。

目前的救灾分四组进行逐村逐户进行搜索检查,现在安置点已经全部搭建,应急账篷已经搭建起来,食物的发放已经全部到位,现在地震局的人员已经回去研究,有没有余震的发生,看看是否到位,现在他们已经相关的情况已经上报,现在已经在开会。

主持人:刚才您了解一下,刚才听到一些伤员的情况,目前医疗救治工作是不是能够跟得上。

方志华:医疗救治工作已经展开,重点是保证环境不受影响,生活用水和食品不受污染,由卫生局领导带队在现场,我们看到现在在灾区的武警、消防、公安、交警还有卫生的人员全部都分队到每家每户。

主持人:好的,感谢您的介绍。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1月31日5时36分在四川省遂宁市市辖区重庆市潼南县交界,北纬30.3度,东经105.7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约十公里。详细情况再来连线中央台记者刘涛。

主持人:四川地震局目前是怎么评价这次地震的?

记者:四川地震局专家分析,震中位于四川盆地内的一个地震的弱活动区域,这个地震震区的90公里范围内历史上没有5级地震的记录,最近20年,震区50公里范围内只发生过三次2级以上的地震,地震局专家分析认为,原地震区发生5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比较小,所以当地群众不必太担心。

主持人:好的,那么救援工作怎么样?

记者:四川省地震局以及遂宁市相关负责人已经带队赶赴地震现场,我们从地震局了解消息,有十多台仪器车包括30多个工作人员都已经赶赴现场,应该说整个现场的救援情况是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主持人:好的,感谢刘涛的介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