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先驱报:美国“空军一号”有何特殊功能(图)
2009年11月19日 11:1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15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乘坐“空军一号”抵达上海。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中新网11月19日电美国“空军一号”通常是美国特别是总统办公室的权威象征。新西兰中文《先驱报》当地时间19日刊文,揭秘“空军一号”这一美国总统专机具有的特殊功能。

文章摘编如下:

“空军一号”通常是美国特别是总统办公室的权威象征。总统不管是出国访问,还是国内旅行,都会搭乘高科技的大型豪华喷气式客机。由于“空军一号”是总统的专用飞机,并且某些飞行行程相当遥远,因此,它具有的许多特殊功能是商用客机所不具备的。

机务人员在两个设备齐全的厨房中准备膳食。飞机下层的冷藏设备中,存储了大量食物。机务人员一次可为大约100人供应膳食,而存储区可容纳2000份食物。

飞机上的医疗设施技术含量很高。医疗室有大量备用药品、急诊室设备,甚至还有可折叠的手术台。飞机上还有一名随机医生,不管总统到哪儿,他都跟随其后。在每次任务中,飞机都会为可能发生的各种紧急情况做好准备。

与普通747飞机不同,“空军一号”有自己的可收回楼梯,供从后门和前门进入时使用。这些楼梯通向底层,乘务员和工作人员则通过内部楼梯进入上层。“空军一号”还有自己的行李装运设备。有了这些额外设备,飞机就不必使用机场设施,从而避免某些安全风险。

这架飞机最引人注目的功能是具备各类电子设备。它有85部机载电话、精选双向无线电收发装置、传真机和计算器连接。它还有19台电视和各类办公设备。它的电话系统经过专门设置,符合标准大气下的地面连接和安全线路要求。总统及其工作人员在万米高空中飞行时,也可以与世界上的任何人进行通话。

机载电子设备还包括长约383公里的配线,相当于普通747机身长的两倍。

另一特殊功能是空中加油连接设备。与B-2等战斗机一样,“空军一号”可在飞行中补充燃料,保证飞机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长时间停留在空中。

飞机最令人感兴趣的一部分,包括高级电子设备和防御系统,都是保密的。空军部声称,这两架飞机毫无疑问是军用飞机,目的是抵御空袭。另外,飞机还配备有电子对抗措施(ECM),以阻截敌人的雷达探测;还可以喷射闪光信号,使热追踪导弹偏离轨道。(博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博闻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