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灾区上空洒下512公斤花瓣祭奠邱光华机组

2009年05月12日 14:53四川在线【 】 【打印已有评论0

四川在线消息在2008年波澜壮阔的抗震救灾战斗中,有这样一支部队,被灾区人民形象地喻为灾区上空的吉祥鸟。因为他们的英勇奋战,无数地震伤员的生命得到拯救,大量紧急救援物资和救援人员被第一时间运抵灾区……他们就是被中央军委授予“抗震救灾英雄陆航团”称号的成都军区某陆航团。

2008年5月31号14点56分,一个让所有人不能忘怀的时刻,邱光华机组在执行第64次飞行任务返航时,突遇强气流和低云大雾,直升机失事。机长邱光华,副驾驶李月,机械师陈琳,王怀远,士官张鹏五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734机组成员在这一刻化作神鹰,永远翱翔在西部高原的上空。

震后一年,这支曾被灾区人民喻为灾区上空的吉祥鸟,曾带给灾区人民无限生的希望的团队,今天又来了。整整512公斤鲜艳的花瓣,带着对牺牲战友的无限追忆,带着对灾区遇难同胞的无限哀思,带着所有生者对逝者的缅怀,飘洒在灾区的上空……

相关新闻:

胡锦涛纪念现场发表讲话(全文)

组图: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活动在映秀镇举行

纪念活动开始时,小号手吹响《思念曲》[组图]

汶川大地震纪念活动庄严肃穆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