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大地震纪念活动庄严肃穆 胡锦涛讲话并献花

2009年05月12日 15:13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5月12日下午,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大会即将在震中映秀镇举行。图为群山掩映中的纪念大会现场。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5月12日电 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今天下午14时许在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漩口中学遗址举行,胡锦涛在纪念现场发表讲话,整个仪式庄严肃穆。

伴着低回悠扬的小号长鸣《思念曲》,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步入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会场。

在深情的《献花曲》伴随下,20名礼兵抬起10个花篮正步走向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纪念表盘,将花篮摆放在纪念表盘前。胡锦涛主席走上台阶,在中共中央敬献的花篮前驻足凝视,亲手整理花篮上的缎带,表情庄重。

14时28分,全场肃立,并向在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和在抗震救灾斗争中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完毕,会场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缓缓升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胡锦涛随后发表讲话。参加纪念活动的人们身着朴素服装,包括外国使节、当地少数民族群众等,会场在讲话中先后响起3次掌声。

讲话完毕,在悠扬的小号曲声中,胡锦涛手持一支洁白的菊花,缓步走到四川汶川特大地震记事墙前,俯下身子将手中的菊花献上。随后,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也分别手持一支菊花,依次走到记事墙前献花,并深鞠躬。出席活动的各界人士排成纵队,陆续走到记事墙前献花鞠躬。

相关报道:

胡锦涛纪念现场发表讲话(全文)

组图: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活动在映秀镇举行

纪念活动开始时,小号手吹响《思念曲》[组图]

汶川大地震纪念活动庄严肃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