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再做一次妈妈[组图]

2009年05月10日 15:08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5月8日,赵小青(左)和另一位同样情况的准妈妈幸福地走在板房区内。新华社记者李晓果、秦晴、郝同前报道

5月8日,赵小青自己做腹部按摩,感受孩子的律动。新华社记者李晓果、秦晴、郝同前报道

5月8日,赵小青和母亲在家门口聊天,新生命的孕育给家庭带来了喜悦。新华社记者李晓果、秦晴、郝同前报道

随着5月10日母亲节的来临,都江堰城北馨居板房区心理援助机构“妈妈之家”里,一群特殊女性显得比往日忙碌了一些。“我们要在母亲节当天推出自己手工做的纸玫瑰‘妈妈之花’,感谢这一年给予我们帮助和支持的各界人士。”

说这句话的叫赵小青,今年37岁,怀孕7个月了,是这批地震中丧子高龄再孕妈妈的代表。当天她穿着紫色绸料孕妇裙,头发束成马尾绑在后面,和几位同样挺着大肚子的准妈妈们一起仔细地编着纸玫瑰。

赵小青是四川省达县人,气色不错,看上去比实际年纪要年轻些,1998年跟老公来到都江堰市做小生意谋生,卖菜卖小食品,日子在平静中一天天度过,儿子也在慢慢长大。“如果不出那个事情,我儿子今年可以上中学了。”赵小青一直不愿提地震这个词,也不愿回忆当时的情节。她孩子去年12岁,是都江堰新建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在地震中不幸遇难。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