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妈妈”蒋晓娟:只想平静生活

2009年05月06日 18:49三峡新闻网-三峡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真的没有别的想法”

当人们还被这位“警察妈妈”的事迹感动时,她却因为被 “破格提拔”,遭到一些质疑与反对,而且争论似乎一直没有平息过。有网友认为,她虽然品德高尚,但不一定具有领导能力,感动中国不等于提拔重用……

对于副政委这个职位,蒋晓娟显得不愿多提。对于网友的质疑,蒋晓娟表示,自己只是一名普通民警,当时所做的一切只是出于一位母亲本能的反应,没有什么特别值得赞颂的。

记者从江油市委宣传部了解到,蒋晓娟为人相当低调,得知自己被公众关注后,尽管有很多媒体来找她,包括一些外籍记者,但她很少再接受媒体的采访。

蒋晓娟对记者坦言,在“5·12”当时那种情况下,只觉得那些娃娃都是妈妈的心头肉,除了救娃娃没有其他的想法!

采访中,蒋晓娟的同事江油市公安局政治处何俊说,从蒋晓娟第一次给灾区婴儿喂奶,到回访灾区婴儿,我们是看着她一步步走过来的,而我们听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没有其他的想法”!

“尽最大努力干工作”

蒋晓娟目前协助政委分管工、青、团、妇工作。从一个普通民警到一个公安局的副政委,蒋晓娟坦言,起初也有些担心和忧虑,担心辜负了组织的重托,忧虑是否能胜任工作,但很快调整心态,转换角色,全力投入到这一个对她来说全新的工作岗位,现在已经慢慢适应了。

“任何一项工作都有困难、都有压力,关键是怎样面对。我只会尽最大努力把工作做好。”蒋晓娟爽朗地笑着说。

对自己一岁多的儿子,蒋晓娟怀有一丝愧疚:“儿子长得很好,去年年底就接到江油城区住了,平时父母帮忙带,周末一般自己带,不过儿子还是跟他爸爸亲。我工作忙,陪儿子的时间太少了。”

蒋晓娟坦言:“我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只想过平静的生活。祖国给我这么多荣誉,我很惭愧,因为很多人比我付出的更多。”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