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妈妈”蒋晓娟:只想平静生活

2009年05月06日 18:49三峡新闻网-三峡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一张年轻女警为婴儿喂奶的照片在网络中流传,网友纷纷跟帖,盛赞她是地震中最美丽的妈妈。几乎在一夜之间,她成为家喻户晓的新闻人物,她就是四川省江油市公安局女民警——蒋晓娟。

蒋晓娟为人相当低调,得知自己被公众关注后,她就很少再接受媒体的采访。连日来,记者辗转江油、绵阳三次,多次被拒,此后发了五十多条短信,蒋晓娟才勉强同意接受记者的采访。

“警察和记者都辛苦”

在江油市公安局板房门口,靠左边的办事引导牌上清晰显示:蒋晓娟,副政委。顺着板房走进去,第六排板房右边第二间就是蒋晓娟的办公室,记者来时,她恰巧不在。

经多方打听,记者得知蒋晓娟正在外地接受女干部培训。当记者见到蒋晓娟时,一身警服的她显得很干练,交谈中才发现她其实很随和。“4月28号就开始在搞培训了,所以五一也没有休息。”蒋晓娟说,“大多数都是在抗震救灾中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女干部,要求我们内强素质,外塑形象。”

对于当一线巡警和当副政委哪个更辛苦些的问题,蒋晓娟回答直截了当,“当警察没有哪个很轻松,特别是在地震中大家都非常忙碌。就像你们记者一样到处跑,还不是很辛苦!”

“我是9个娃的妈妈”

地震发生后,被转移来的婴儿除了可以喝一点水和稀饭外,没有其他东西可吃。“大人还可以饿、还可以忍,而这些小婴儿却不能饿、不能忍!作为母亲,我觉得这些娃娃太可怜了。正好我还在哺乳期,给他们喂奶吧!”所以蒋晓娟当时立刻作出这个决定。

“别急,慢慢吃,宝宝要乖哦!”蒋晓娟以女性特有的温柔、体贴,安抚着这些不谙世事的婴儿。前前后后她一共给9个婴儿喂过奶,他们最大的6个多月,最小的才2个月。

此后,蒋晓娟陆续回访过喂过奶的母瑶瑶、李德银等9个小婴儿。她在最近的一次报告中说:“我现在是9个娃娃的‘妈妈’了。在这些娃娃当中,最可爱的就是瑶瑶了。记得当时每次轮到她吃奶的时候,她都非常乖,眼睛使劲地看着我,吃完后,还对着我开心地笑。”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