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声:遇到司法不公 我会挺身而出
2010年03月12日 21:20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人民网前方报道组) 今日晚8时,两会新闻中心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肖声、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结合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就加强诉讼监督、促进司法公正,与网民在线交流。

人民网记者问,我代表人民网网友sunhw2007问肖声代表一个问题,让司法的公开化落到实处,应该对涉法涉诉上访申诉案件能够公开听证,让检察院监督、人民监督、社会监督。请问你们对涉法涉诉上访案件是怎么处理的?边打官司边上访的案件是不是不受理呢?打完官司再多次上访没用又该怎么办呢?

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肖声说,我们打官司是因为我们的合法权益受到了某种侵害,想通过司法的途径、通过司法的公正来维护和实现我们的合法权益。我们不应该因为某些司法不公现象的存在而丧失了对司法公正的信心。我想,要真正地维护司法公正,也需要有全体民众信念的支持,再加上司法机关不懈的努力,相信随着我们国家法制的不断进步,司法不公问题会逐步解决的。这位网友还提出,如果遇到你的同事出现司法不公的情况,你们会挺身而出吗?我想明确、公开地承诺,如果我周围的检察官有司法不公的情况,我一定会挺身而出。因为这是我作为检察长的法定职责,我不能回避这个问题,我会挺身而出。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慧阳